您的位置: 首页通知公告
2019-09-12 09:46:16  管理员

中秋国庆安全提示

中秋、国庆即将来临,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定、和谐、愉快的假期,确保校园安全稳定,各部门、各学院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员在放假前要负责组织对所管辖的教学、办公区、后勤保障等区域以及实验室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,并做好学生放假安全教育,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。
一、放假期间,教学区域、办公区域、实验室等场所,人离开时一定要关闭电源开关,锁好门、窗,确保室内财物安全;加强对易燃、易爆、有毒、有害等物品的管理,避免发生安全事故。
二、离开实验室时切断电源、火源,关闭燃气阀。教学区域、办公区域、实验室等处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,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,避免发生火灾。
三、尽量不要在办公区域、实验室等处存放大量现金,贵重物品。
四、留校学生一定要注意人身、财物安全,寝室内不得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,不得私拉乱接电线;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,不得留宿外来人员、严禁酗酒滋事。
五、旅行或回家途中要注意自身安全,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。
六、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,远离、拒绝各种非法校园网贷,谨防以电话、网络、短信、微信等各种形式的诈骗,在校内发现可疑情况或上门推销人员,应及时向保卫处、楼管值班人员报告。
六、假期外出兼职的同学,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。选择兼职时,必须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,时刻保持警惕,谨防上当受骗,误入非法传销组织。
七、假期外出游玩的老师和同学,尽量结伴而行,遵守交通规则,切勿超速行驶、酒后驾车,注意安全。
八、如遇极端恶劣天气,尽量避免外出,注意防雷击、防高空坠物和其它灾害。
九、不要在野外任何水域游泳嬉水,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。
十、遇突发事件,请冷静处理,保护好自己,并及时报警。
十一、假期外出注意行车安全,不乘坐非法载运车辆,在行车过程中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;遵守交通法规,如遇突发情况,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。
十二、节日期间注意饮食安全,不吃生冷食品,预防食物中毒。
24小时值班、报警电话:
保卫处值班电话65227675,龙泉派出所报警电话65745743;
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团圆祥和、安全愉快的假期!
版权所有©2013 云南农业大学  农业工程专业基础实验教学中心, 650201, 中国昆明
0871-65227285 
 E-mail:1092832799@qq.com